如果愛•中國文化

Ms Win Shum

Ms Florence Chu

Mr Jacky Leung

推廣及學習中國文化,並在香港尋找中國文化的點滴。

一提起中國文化,人們便自然把它與沉悶畫成等號,但事實真是這樣嗎?這學會讓我們能體驗辛棄疾驀然回首的浪漫,學習《論語》中的克己復禮,感受李白與月對飲的樂趣。

中國文化源遠流長,一幅畫,一句詩,仿佛帶領我們走進時光隧道,探索幾千年前的中國。在香港,我們亦不難找到中國文化之足跡,像一直陪伴我們一樣,永不磨滅 。

讓吾等一起愛•中國文化 。

Chairperson

4T14 Charine Lau

Vice Chairperson

4P12 Lee Tsz Ching Ariel

4P06 Dai Chun Yin

Publication

4F02 Cheng Chung Yin

中國文化,向來是以沉悶見稱,一直得不到香港學生的青睞。然而,它的價值卻 比我們想像的大。它教我們處世態度、人生方向。而中國歷史,則教我們鑑古知 今,避免犯前人的錯誤。而衣食住行的講究,則教我們修心養性。

它有其可愛趣味處。你知道是誰先提出學校嗎?你知道萬世師表孔子的廟宇也曾被中國學生集體刻意破壞嗎? 你知道古人漢服曲裾放左和右襟的分別嗎?

學會曾舉辦盆菜宴、寫揮春、火鍋團聚等多個活動。希望來年的學會有你們的參與。

 

1.吃火鍋

 今年度,本學會舉行了一個活動------吃火鍋。同學們一邊吃,一邊學,從中學會了吃火鍋與本學會的關係,就是在吃火鍋時有著一種中國傳統文化------團圓的意思。真想不到,吃火鍋竟然會有這種意思。其實吃火鍋除了有團圓的意思外,我們亦學會了分工合作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性。

 同學們平常只會跟家人「團圓」,沒想到今次竟然可以在學校內跟朋友「團圓」,這亦是另外一種味兒!作為一個學會幹事,我覺得今次活動舉辦得有聲有色,全賴有一個好的團隊及兩位老師在背後支持著。而各位同學都覺得這次活動很有意義,希望下年度可以再次舉辦此活動!

 

  1. 參觀大倉博物館

本活動讓同學認識中國瓷器的歷史及演變;透過參觀私人博物館,學習到中國瓷器文化的傳統與精髓。

 

3.課外活動推廣日

課外活動推廣日,我們向人推廣中國文化,與今人談論古今的中國文化。期望來年的經彩經歷,有你的參與!

 

4.製作豆腐花

豆腐花是傳统中式甜品,大家通過製作豆腐花來學習其獨特之處。大家都吃得很津津有味呢!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Photo 7

 

5.包餃子

餃子是中國北方人民喜愛的傳統食品,也是年節食品。通過一起包餃子,大家都像準備過年一樣,很有氣氛呢!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Photo 6